• slider image 305
:::
體育 蔡佩雯 - 教導處 | 2022-01-10 | 點閱數: 461
image

一校一特色 一生一專長 一個都不少 乒乓傳愛造福學子  花蓮 10 校獲贈桌球器材

111 教育發展協進會 111 年首站關懷偏鄉教育活動來到花蓮縣,協進會理事長、也是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等人代表致贈光華國小等 10 所學校桌球器材,縣府教育副處長翁書敏出席捐贈典禮並代表縣長徐榛蔚感謝協會回饋教育愛心善舉,包括國風國中、平和國中、中原國小、光華國小、壽豐國小、三棧國小、平和國小、北林國小、紅葉國小、明利國小等共 10 校獲贈 20 萬元的桌球器材設備,鼓勵青少年學子培養運動專長、促進身心健康。

捐贈儀式在光華國小涵英館舉行, 111 教育發展協進會理事長暨前國教署吳清山署長 、謝麗華聘督、王令宜老師、方慧琴督學、東華大學國際處副校長兼國際長馬遠榮、副處長陳筱華教授、宋之華組長、范熾文教授、桌球國手王李中癸先生、齊祿禎校長、張秀潔校長、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翁書敏及體健科長徐蔚文、花蓮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李國清、受贈學校代表等人出席見證。
吳清山理事長表示,對偏鄉教育的關懷是 111 教育發展協進會推廣「教育 111 :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個都不少」理念,並推動創新經營、提倡適性揚才、關懷弱勢學子,自 109 年發起「乒乓傳愛」活動,從雲林縣、屏東縣、宜蘭縣等縣市陸續義舉,就是要送給學童一份最棒的學習禮物,藉由運動奠定良好的體能基礎,發展多元運動潛能,也希望社會大眾對學童們多一分關懷、提供多一分學習助力,吳清山也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共同傳愛,嘉惠各地學子。
教育副處長翁書敏表示,感謝協進會與理事長吳清山的愛心與熱忱,不遺餘力地關懷教育,此次致贈縣內 10 所學校桌球器材及設備,鼓勵地方學子培養運動專長、促進身心健康,帶動運動風氣,期許相關學校善用設備,鼓勵學子積極參與桌球運動,也感謝 111 教育發展協進會,在寒假的前夕為孩子送來禮物,帶給孩子們滿滿的活力與喜悅。
活動最後由吳清山理事長與副處長翁書敏,以及將要和光華國小合作「大手攜小手」的東華大學外籍學生,與光華國小的學生張潘豐維及張祖睿以球會友,舉行精彩的友誼賽,並邀請新北市板橋區桌球委員會副主委王李中癸先生擔任球評兼裁判。眼尖的小朋友們看到新桌球器材,開心的笑了,大家原本就很喜歡在下課時間打桌球,有了新器材以後更加努力練習,讓身體更強健,學習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