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5
:::
張祖勵 - 校長室 | 2021-11-20 | 點閱數: 2275

  個人認為成為一個好校長必須不斷努力及自我充實,自我提昇多元的領導能力及情緒涵養,要妥善規劃、營造優質校園與學習環境,要與組織成員溝通,建立共識並讓大家能兼顧個人、家庭與學校事務,要瞭解社區、家長需求,讓他們成為辦學的好伙伴,更要讓民間慈善團體、民意代表、媒體瞭解學校的需求及辦學的用心,以引進多方的資源。

    另外,校長更需要充分熟悉教育政策與充實教育新知,以規劃中長期校務發展目標與願景,並轉化為可行的策略與行動方案,讓教學及行政團隊有明確執行的方向,所以要成為一個稱職的好校長,不是僅靠個人努力,更需要工作團隊的支持運作,方能事半功倍。此點要深深謝謝處室主任及幹事、行政人員、教師同仁的協助。

    個人秉持著「每一個孩子都能學好」的辦學宗旨,期待教師團隊做到讓孩子「有效學習、快樂成長」的目標,將舊有願景加以詮釋為「學生活力學習、教師創意教學、親師生人文關懷」,盡力改善校園環境設施及充實學校教學設備,逐步讓學校同仁能自我檢視自己工作績效,瞭解自我需求以提昇專業能力,讓學生能受到更完善的照顧與多元課程的培育,讓社區和家長成為學校辦學的好伙伴,讓學校與社區資源共享,校務發展與社區發展目標相輔相成。故檢視推動校務這四年來,無論是在「課程與教學」、「學生學習與輔導」或「教師專業成長」、「環境設備與社區關係」等層面,見報率和家長口碑上,皆因眾人的努力奉獻,及全體同仁、家長的攜手合作下,更加成熟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