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5
:::
家庭教育 光華磊園 - 家庭教育 | 2021-11-24 | 點閱數: 667

從最初熱戀的激情,到現在走過人生數個關口,無論是相互扶持或默默補位,能一起走到現在,總是感謝另一半的付出。膾炙人口的台語歌曲「家後」(妻子),唱出女人一輩子將命運奉獻給先生與家庭的偉大情感,歌詞中寫著「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道出華人女性面對婚姻生活的相互忍讓、不計較,且盡力扮演好妻子的角色,如同多數男性為了家庭努力工作,付出一輩子的辛勞,支撐著家庭運作。

回首婚姻路,你們胼手胝足、相互支持地共同奮鬥那麼多年,無論是重大挑戰或雞毛蒜皮的小事,再再考驗兩人的包容能耐,如今事業及家庭都已經進入穩定的狀態,孩子們已經成人或成家,結縭數十年的辛苦與挑戰,將成為老年婚姻生活的感恩與默契。

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中,蘊含許多美麗、溫馨的時刻,好似一顆顆閃爍著溫柔光彩的珍珠,這些時刻激勵我們度過低潮、衝突,磨練我們的意志、培養我們包容的能力,生命也因此有了滿足與溫暖的感覺,也才能如歌手趙詠華所唱「最浪漫的事」歌詞:「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道出微小而累積的正面能量,成為老年生活津津樂道的雋詠往事。

請持續讓美好的點滴記憶像一顆顆珍珠一樣,串連成令人回味的婚姻生活吧!

轉貼自教育部家庭教育網-家庭教育專欄